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還是去了一趟會展,看書展的盛況。我是從來都沒有去過這種場合,書多,人多,像個瘋狂的市集。不到半小時,受不了,寸步難行,快要缺氧,終於打退堂鼓。香港人的體力真好,我覺得,所以衷心感謝那些進場買《范淑雅》和《跳舞有時》的朋友。

  同場碰見李純恩先生,交換新書,算是意外收獲。他的叫《好好過日子》,封面是一個偉岸的白髮男人,伸手攤向一片桃花粉紅,意境很點題。至於翌日,他在蘋果專欄中稱我為小朋友,更是歡喜事。

  我相信要好好過日子,並不在於日子是否美滿,而是心態是否良好。好怕那種永不知足的人,人應該懂得善待自己,其實一切平安就好。

  從會展逃出來後,和朋友在灣仔海傍閒坐,看路人。也看日落,海上一片金黃的靜光,燦爛時辰,好該細細感受,靜靜感恩。

  扇子購自曼谷,陽光下,映得出奇的漂亮。愈搧,心愈涼。

1 則留言:

  1. 說得真好,人要活得快樂, 就要先懂得知足......看完"跳舞有時"了,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覺得故事有點意猶未盡......風格與"范淑雅"截然不同 (我個人比較喜愛"范淑雅"多些!)
    不過, 我都喜歡故事中淡淡滲出的浪漫感覺~

    下次......可以寫一個關於烹飪的故事嗎? 我覺得您可以寫得好好.......(我最喜愛的電影"mostly martha" - 就是一套講述一個性格孤僻冷漠的法國菜女總廚與小姨甥女建立感情的德國電影, 電影配樂我都喜歡!)

    期待您下一部作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