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名模

  長得高,不見得都是模特兒,可以是打籃球的。還得出落一張好臉,美之餘要有格調,有風範,更得有些好處,讓人家深深記得你。不然,再高也是枉費,一張木臉沒有靈氣,反不知擱在哪兒才好。

  高而且美,不止美,還要美得一針見血,這才是名模。是有些門檻的,所有貴氣、身價、派場、眼紅便是從此而來。路邊的野花殘花俗花,怎麼比?甚至有些連花都不是,只算得上是雜草,冒牌貨,各有前因。

  之所以是名模,除了天賦本錢外,自有過人之處。外型出眾至為模範,上天造化鍾情於你,欣然享受便是。但名氣從何來?端看個人的修為。

  年初,初結識一個女子,是別人的朋友。沒化妝的樣子看來十分平凡,也不高,勝在有點輪廓,上點顏色便好。後來從 facebook 傳個郵件過去,說也許大家可以拍些照,玩玩,不為什麼,就玩玩而已。她並無回覆,只在別處留一個並無實質意義的訊息,以示「我知道了,但不打算回覆。」

  後來朋友說,傻女,人家是化妝師,也在雜誌兼任模特兒,多才多藝,理你才怪呢。我聽了,笑笑,是麼,雜誌麼,模特兒,很有名吧。怪不得眼睛長得這麼高,可惜道行未足,白白露了底牌,從此人家便知你驕傲,不過是個跟紅頂白的人。

  朋友叫我別不高興,我說不,無傷大雅呢。又不是深交,勞氣作甚?吃飽了撐著,做些運動也對身心有益,我絕對曉得如何善待自己。只是又明白,原來一個人的現狀,便是他所作所為的最好的賞賜,或,最大的懲罰。何其的淡淡然,不由你不信。

  半年前,為小說拍封面,知道一個上海女子正在香港工作,輾轉給她傳了電郵。三天不到,她回覆,禮貌婉拒,說很快要回上海了,或有機會再合作。品性跟人一樣,優雅、溫柔,不抬高自己,也不貶低別人,謙遜,留下極佳的印象,於是愈看愈美。

  事後才知道,原來是個貨真價實的模特兒,替 LV, Jean-Paul Gaultier, Dior 走時裝秀那種,也當過 Vogue 中國版的封面女郎。驚訝過後,但覺合情合理,不愧是上海來的,世故成熟,貼人的心,說什麼都恰到好處。

  尊重他人,即尊重自己,難怪她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