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新書上市

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這輩子,總有些愛情是曇花一現的。
而貪戀一個人的慈悲,總勝於貪戀他的愛情。
因為愛情殞落,是這個時代的劫難。

蘇娜

  《跳舞有時》是我頗為喜愛的作品,希望大家也喜歡。也感謝編輯,陪我一起徹夜不眠做校對的工作。

  有時我以為我其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喜歡寫小說,但事實證明,還是有的。所以才會感到一絲責任感。人很難擺脫責任,唯一的解決方法是愛上它。況且尊重自己的工作,就是尊重自己。

  我喜歡工作。

  許多讀者來信,問我會否出席書展簽名會,想與我合照簽名聊天云云。抱歉,要讓大家失望了。一怕人擠,二是身體未在狀態,或待日後。

  
  

  上星期六,最好的朋友生日。我們一同到迪士尼樂園玩水戰。看了兩次巡遊,濕透身,又和隊伍一齊跳舞。很開心,我喜歡的東西其實很簡單。

  喜歡迪士尼。喜歡到一個地步,是它縱然虛假,只要身處其中,便不願看穿。

※※    ※※    ※※  

  女友看了某些留言,對我說:「是一個妒忌得你要死的女人。」我不服,又問:「如果是男人呢?」她說:「呵呵,那肯定是你拒絕過人家了。」

  天地良心,拒絕男人時,基本上是我畢生人最有禮貌的時刻。故,不可能與男人結怨。不過算了,別人的事與我無關。誰有空管他/她修養何以差劣至此?有時間我會去文華吃多兩件藍莓慕絲蛋糕。

  況且人非草木,每種情緒都珍貴無比,能夠讓一個陌生人(或熟人)動用全身氣力去恨自己,畢竟也是光榮的。何挫敗之有?

  今晚吃滷水鵝,明早有燕窩在等著。八號風球又如何?在家裡逍遙自在,該吃時吃,該睡時睡。風雨不驚。

  這樣的生活,讓人必須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