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天池花

  往天池的路上只有兩種顏色:翠綠和澄藍。

  身後是樺樹林,斜斜地長在博格多山的北坡上。一片野草。它們都有名字,只是我不曉得,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和諧美好地在同一片天空下,欣欣向榮。

  野火燒不盡。大劫大難後,才懂得何謂枯榮有時。陽光仍然慷慨,生命的深、闊與悠長,人並不能猜度。

  像喬斯坦‧賈德寫《蘇菲的世界》時,說到兔子無法理解魔術師,我想,這樣的草原上,也許也住了許多兔子,是我們眼睛看不見的。

  牠們靜靜地交談,牠們在曬太陽。來,只要閉上眼睛,就會看見了。

  太陽很曬,用十元買了一頂草帽子,才發現風也很清爽。

  為了拍這張照片,我記得我把帽子拋了好多遍。每拋一遍,都看見藍得無以復加的天空,它正偉大地包容我一切的缺失。

  天空多麼廣闊,影子縮成一點,所有陰霾不再存在。

  路邊有許多蒲公英,不難發現,小小的一蓬一蓬,溫柔在守在陽光下,等人來,等風來。

  摘了一些,用力把它們的籽吹到遠方。Queen 有一首歌叫 " Bohemian Rhapsody ", 有一句是這樣的: " Any way the wind blows, doesn't really matter to me ... "

  不管風吹何處,心無掛礙。

  這是北疆很常見的一種小花,無以名之,但總在腳旁一叢接一叢的生長。後來朋友摘了一株,打算送我,又不小心在路上遺失。

  路上不知道還有多少這樣的有緣無份。

  還是各自安靜美好地活著,偶然想念一下,對方的模樣。一輩子也可以這樣單戀一個人,得不到,所以不會失去,於是今後所有的愛情都是次選。

  很愛很愛一朵花的時候,會捨不得摘下來,人也是一樣。

  往天池的路上,無盡的綠,剎那間湧成一個海洋。沒有人,就給我風,我會飛得很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