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牙齒

  我的牙齒很醜很醜,這是我一直在意的事。所以小時候拍照都不笑,不習慣笑,長大了就不是一個友善的人。我常常木無表情,因為我不懂,無端白事我為什麼要笑給你看?笑容不是傳單,無需要隨處亂派。

  五個月前,我鼓起了儲足二十三年的勇氣,找一個牙醫做牙齒矯型。然後帶上了牙箍,一副深紫色大鋼牙,咧嘴而笑的樣子極度詭異。此刻我感覺二十四顆牙齒都在騷亂,顆顆都蠢蠢欲動,不守本份。它們不要留在原來的位置,它們各自有該去的地方。

  我想對我的牙齒說:「你們像我一樣需要自由。但記住,自由並非毫無代價。我愛你們,我希望你們變得美麗和健康,而代價是錐心的痛。」今天愈痛,明天愈美麗。

  聖經說:「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Photo taken by Joe Poon)

4 則留言:

  1. 被你的文字感動了

    剛跟你通電的cherlie

    回覆刪除
  2. 今早讀到《都市日報》你的故事,請努力!加油!

    回覆刪除
  3. 我有跟你一樣的遭遇,不整齊的牙齒。

    回覆刪除
  4. 忍忍忍
    很快會慣的
    我們這個年紀才箍牙 更痛
    希望下年底前我也有望上箍吧

    你的書已經在我家的書櫃上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