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小森林

  很久沒有拍照,昨天和朋友尋幽探秘,到了一個小森林裡夢遊仙境。已忘了是第幾次和 Jiff Chung 合作,從激短髮、女野人到女子獨居生活等系列,我們早已默契十足,駕輕就熟。真喜歡這種感覺,有空時,我該把我們的作品好好整理,再放上來。

  森林陰暗而多蚊子,站著化妝,不到十分鐘我雙腳已佈滿花痕。又不能動,唯有靠意志力克服,痕癢有時只是一種感覺,感覺這東西,你不去感覺就沒事了。我漸漸喜歡忍耐,不輕易喊痛、不隨便怨勞苦,這顯示出我對事情的尊重。

  另外要感謝英俊的攝影師,害他陪我們一起餵蚊,辛苦了。更感謝他晚上為我上攝影課,肯認真教我基本功的人,不多。他說的我都有記住,我會努力學習。

      **  **  **  **  **  **

  還記得我和 Jiff Chung 第一次拍照,就在她家的天台。那時我剛剪了一頭短髮,激短,像如今紅遍全球的 Agyness Deyn,對,就是那種男孩短。那幾年,我真像一個男孩。

  當時拍了一張黑白照片,跟上面這張一樣,背景是廣闊的天空,世界就在我頭頂。我蹲在石壆邊緣,把自己縮到最小,在風中,搖搖欲墜。

  五年過去,我終於發現原來世界一直寬容地敞開了胸膛,接受所有不安的靈魂。如今我學懂仰望光明的重要性,《戲夢巴黎》裡的 Isabelle 最終沒有死成,如果我是她,氣油彈爆發前的一瞬,我一定會捉住 Matthew 的手。

  信不信也好,這個世界唯一的出路是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