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忽爾今夏

  上 Flamenco 課,老師說我身子挺直了些,胸膛打開了些,不錯。我暗喜,不過兩節芭蕾舞課,筋沒白拉,痛沒白痛,一切都是值得的。

  還是有很多人問我 Flamenco 到底是什麼舞,我一般都開玩笑說,鬥牛時咬住朵玫瑰那種,哪個鬥牛勇士送我玫瑰,我就咬住跳給他看。

  黃碧雲是跳 Flamenco 的,印象中好像莫文蔚拍 SKII 廣告時也跳過一點,沒有了,好像沒什麼亞洲人能跳 Flamenco 跳出名堂來。

  Q是電視台新晉小生,同時是拉丁舞老師,那次他很認真地問我:「你不覺得 Flamenco 是一種很無聊的舞嗎?」子非魚,焉知魚之樂。我笑說:「所以你沒有跳嘍。」

  其實我覺得在公仔箱裡鬥生鬥死,也是很無聊的。你全力以赴做到最好,但傳媒只需要你 NG,你一蝦碌,報紙雜誌都喊 good take--不無聊嗎?但見前仆後繼的男女多不勝數,家家有求,沒有觀眾便沒有光環,這世界跟紅頂白,不由你不服。

  只怕你沒真本事,那就講多無謂。

  **  **  **  **  **  **  **

  是日下午,氣溫熱了些,我親愛的夏季回來了。

  春天真是一個憂鬱的季節,夏天是我們活下去的理由。是的,不管境況如何的差,只要願意等待,好時辰必會重臨大地。03 年叫金融「風暴」,09 年叫金融「海嘯」,可想而知情況愈來愈嚴峻,但願大家都懂得堅忍,捱得過黑夜,看得見黎明。

  網上重聽 3 Tenors 唱"Turandot"、"O Sole Mio"等歌,還是 Pavarotti 的聲線最動人,余華說他有上帝吻過的嗓子,不誇張。我其實也很喜歡 Domingo,但 Pavarotti 又多了一份人氣,能唱到你心坎裡去,真是既生瑜,何生亮。

  我想,上帝最喜愛的實在是 Pavarotti,因為他最早回去見上帝。

p.s. 相中人不是我,是我的 Flamenco 老師 Paige Wong。那次我幫她拍了些照片,後來人們常常把我們弄錯,哎,我有她那麼美就好了。

p.p.s. 全力寫作新書中,有消息馬上公佈。

3 則留言:

  1. 加油!!!
    好好寫妳的新書,我期待中!!!
    "范淑雅"令我反思了很多!!!
    thx!!!!!!!!

    回覆刪除
  2. 借問一聲,你在哪學舞呢?夏天了我想流汗。

    回覆刪除
  3. 死野...有美麗老師唔介紹我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