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千言萬語

  新博客叫做「千言萬語」,這是因為我極度沉迷一首叫「千言萬語」的歌,鄧麗君唱的,王菲也唱過。某年某月,我在如今已經遷鋪的六四酒吧裡,聽過一個男人用胡琴拉奏鄧麗君的「千言萬語」,雖沒什麼傷心事,但就是哭了。

  往事一去不回。打從六四搬上卑利街後,我再也沒去過,每次經過蘭桂坊,格外懷念這個老地方。那是一個電影人與知識份子的聚腳的地方,像一百年前的巴黎的沙龍、咖啡館。那時我才十九歲,我喝紅酒、抽幼身雪茄,渴望飛翔、退學然後獨自遠行,我和最好的朋友消磨一段美好的青春。

  過了幾年,每當我回望過去時,總是發現想說的太多太多,不及用一句歌詞總結:「千言和萬語,隨浮雲掠過。」只要你永遠抬頭,它永遠變幻莫測,看雲看多了,有時真的會明白世事。

  Should au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 and days of auld lang sy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