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Riesling

  街外酒館的 House White Wine 質素都一般,云云選擇中,Riesling 好像比較可以入口。它的酸度很輕,讓人感覺到葡萄成熟的美好,甜美而不羈,像生命豐收的中年人。我記得 Riesling,因為我記得你。

  今晚在朋友家裡喝了幾杯,微微的醉,輕輕的甜蜜,難以言喻的冬夜。我發現我的生活裡,幾乎不可以沒有酒,感謝有朋友在身邊,陪著,儘管更多的時候,我是一個人而不敢去碰任何酒精。

  我喝酒真的只為了自己。信不信也好,我愛上每一個人,也是只為了自己,至少讓我確信,我還有那個能力,愛的能力。不論是悲哀的相遇,還是愉快的告別,哭泣,但我一直微微笑。

  不過是命運,不過是煙雲,唸書最多的人會困囿於知識,多情的人總是為情所害。我不怪任何人,我只怪我自己,行李重到一個地步,連飛機都飛不起來,天空海闊,但離別每每讓人感懷身世。

  生命裡頭有些事情,不敢說,不敢想,只因過於沉重婉轉。世界愈大,愈彰顯我們的渺小。

  公路上他開著車,時速接近一百四十公里,快得讓人忘記速度,彷彿世界本來的模樣便是如此,每一次擦身而過後,都急不及待地互相遠離。我知道,他企圖幫我把往事甩到身後,他不知道,燈光之外我拖著的影子,比心事還要漫長。

  我無意渲染憂傷,但黑夜裡,前路茫茫的人總是輕易掉眼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