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除夕

  我覺得度過除夕夜的最佳方法,除了和愛人攜手之外,便是一個人在家裡,認真地數算過去的一年,你做過了什麼。想一想你愛過的人,想一想最後落空的夢,然後,不管過去一年是傷心,還是快樂,也笑著面對來年。陽光也好,風雨也好,沒有什麼不會成為往事。

  除夕夜,寒風砭骨。我一個人站在山頂,看著山下幾千萬盞燈火,想著過去一年的所作所為。懷緬很多,不捨很多,眼淚早已流乾,風打到面上,特別乾痛。我多麼感激此刻我仍然活著,仍然在這裡,可以做著喜歡的事,一直跳舞,一直寫小說。只要我願意,我從來也是自由的。

  這一年將要過去,我只願我一切所愛的人幸福。未來如何,願你笑著堅強面對,想起我們的往事,會微微笑;想起開始的時候,試著回想心跳的感覺;想起結束的時候,試著忘記傷痛……當再想念下去的時候,找我,告訴我你一切安好,我最大的願望不過如此。

  天明的時候,雲淡風輕,水流花靜。此刻我心境寧和,彷彿在再大的危難裡,也能一直微笑下去。生命最寶貴的莫過於此,風雲變幻,但願你堅定不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