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再見飯島小姐

  平安夜,尤其體會到人生其實並不平安。澀谷街頭,滿是為飯島愛猝然死亡的消息而奔走的記者們。某主播拿著咪牌,採訪兩位蒼白而唇薄的日本男人,他們約莫是三十歲左右的模樣,穿大衣,帶紳士帽。

  主播問:「請問你對飯島愛有什麼印象?」甲男人臉上閃過一絲輕視、不屑和窘態,然後,他示意乙男人回答。乙男人尷尬地說:「嗯 ...... 天真爛漫,工作態度很認真。」甲男人馬上接一句:「沒錯,我也這麼認為。」

  主播又問:「那請問你是她的支持者嗎?」甲男人欲言又止,再次示意乙男人回答。乙男人果斷地道:「也不能這麼說,但不能否認她是對社會很有影響力的女人。」甲男人一臉脫難的模樣,鬆一口氣,說:「他講的就是我所想的。」

  這兩個男人的嘴臉,我看得很厭惡。為什麼否認?為什麼急於劃清界線?為什麼顧左右而言他,不大大方方說:「我永遠不會忘記她的丁字褲」、「她主演的每一套 AV 我都珍藏起來了」、「她是我在現實世界裡的避風塘,我會懷念她」?男人就是有賊心、沒賊膽,見了不敢想,想了不敢做,做了不敢認,認了不敢要。一把年紀,心肝脾肺腎都開始衰老了,膽還沒長出來。

  唇主情,薄唇乃是無情相,難怪母親說,看男人先要看他的唇。飯島小姐真可憐,在最美麗的時候為這些不解風情的男人脫光衣服,最後竟換得一句:「也不能說我支持她。」

  不得不相信古人的智慧:「人一走,茶就涼」。最需要你的人往往最是無情。再見飯島小姐,但願天堂有你尋找已久的柏拉圖式性愛。

1 則留言:

  1. 對那2位男性的刮識很認同
    雖然我也是男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