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避風塘

  一如以往,這天我又被賭波賭馬賭股票的聲音吵醒,收音機裡傳來黃偉傑的聲線,恆指開市又跌四十五點。一睜開眼,那個死小孩又對著我揮刀弄劍,雖然是玩具,但我討厭被人當攻擊對象。喂,塑膠打人也會痛的,我跟你一樣是地球生物,我也有神經線,痛了會覺得痛,OK?

  客廳,師奶云集,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家成了賭博大本營,及瘋狂兒童天地。

  師奶們,我不介意你們來我家分享財經電視,或與母親討論賠率心水,哪一隻馬的名字暗藏玄機。但,可否管束一下你們的孩子?至少別讓他光著腳丫自出自入,野孩子一樣,動不動沖著人尖叫。你知道我在工作嗎?我神經脆弱,有人對我尖叫,我會一拳揮過去。

  還有,我求你們的孩子不要無端白事嘔一堆餅渣出來,吃不下就不要迫他吃,我信主,而這裡不打算開拍《驅魔人》第二集!

  唉,真令人頭痛。我的小說怎麼寫下去嘛,是要迫我把將你們寫進故事去嗎?一個年輕女子,活在一堆爛賭師奶中,不時被惡魔般的孩子虐打,飲食不良,睡眠不佳,長此下去,等不到王子、玻璃鞋與籃瓜車,已咯血而死?

  幸好晚上約了朋友晚飯。食是我的避風塘。

1 則留言:

  1. 是避瘋塘至真
    學哈利波特作者
    去咖啡室或茶室寫稿吧
    茶室推介
    新星茶室 銅鑼灣羅素街38號金朝陽中心32樓3201室
    2832 2889
    文博軒 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地面L1-6
    2779 1030

    chac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