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長大

  新書《廚房小姐》。四個悲喜交集的故事,四個來自不同星球的女孩:湄南、丹慧、伊良、梨花。

  一切關於吃和愛情,生活和生命,療傷與冒險,自由與飛翔。

  書展照舊不去了,書仍在明報攤位賣,聽說是顯眼的,不用大家找得太辛苦。之前寄出的贈書,大家都陸續收到了,真好。有什麼話,也歡迎給我電郵,談談。

  照片是上星期做的 RECRUIT 訪問,有興趣可以翻到第 32 頁看。也許作為一個作者,我沒有寫得很好,可是既然命運讓我走了這條路,我就走下去。我在訪問最後說:「不斷寫不斷失敗,喜歡就繼續寫,然後等 ...... 」我覺得寫作就這是樣。

  我覺得,人生也是這樣。

  另,我的微博: zolaxxx--關於生活的一些吉光片羽,不嫌棄的話,還是希望與大家分享。

**  **  ** ** **

  在〈藍蓮花〉結尾,邁克對伊良說:

  「伊良,你變了。」

  「我沒有變,我只是長大了。」

  我寫了,又再讀,覺得像是另外有人寫給自己看似的。心給揪住。

3 則留言:

  1. 我加了你的微博, 有空找找我!

    回覆刪除
  2. 見到廚房小姐,反而買了跳舞有時。鍾意。加油!

    回覆刪除
  3. 自《范淑雅》起便開始喜歡你的文字。《跳舞有時》給我的感受很深,我一次又一次的看完又看,我很裁很喜歡周薇薇;《廚房小姐》中我最喜歡的是《老襯》,讀完雖感慨,但始終是快樂的。

    希望你的下一本新作很快又將面世,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