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Prelude

  自數年前起,每年暑假都在外地,旅行,遊離浪蕩,百無聊賴。接近生命原始的狀態。

  大前年在巴黎,前年在新疆,去年在台灣。愈來愈短程,愈來愈不流浪。我想,這也許是件好事情。人流浪多了,久了,慢慢會憧憬家的美好。繼而變成動力,希望過得好一點,不再那麼飄泊無根。

  家是很實在的,都需要錢,所以總要抓住些什麼。

  在安定的日子裡,我常常懷念起背著行李四圍跑的時光。那讓每一個複雜的心靈得到洗滌,當然,有時是增加了磨難,但也僅僅為了讓你更了解自己。

  很懷念新疆。在那裡,我知道什麼是顏色。我信任顏色,因為它們從來不會重覆,也不說謊。人的眼睛永遠無法欺騙,它只是會遺忘。

  而遺忘顏色,這是多麼可怕的一回事。

  新疆的天空寧靜而澄藍,光潔無塵,到我很老很老的時候,也會記得這種明淨的美。

  所以,我決定為我的旅程寫一點遊記。只能是一點,因為新疆是一片只能經過,而無法穿透的土地。

  像生命的奧秘。

  下一篇,要說烏魯木齊,世上離海洋最遙遠的地方,也是我們旅程的開始。

  ( All photos taken by Allan Wong. )

2 則留言:

  1.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跟你一樣,背著背包,四處遊蕩!

    回覆刪除
  2. 我有幸於去年參加到新疆的交流團,雖然看的很少,但我明白那種,新疆的顏色,那樣的澄潔和爽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