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Love will tear us apart

  " Nouvelle Vague meets High Tone " -- 撇除節目名稱的誤導成份,也撇除我為了等 Nouvelle Vague 出場而呆了近兩小時,那實在是一個美妙的夜晚。

  High Tone 的演出其實很精彩,但喜歡 Bossa Nova 的聽眾,和喜歡 Dub & Techno 的實在相去太遠,不能怪我放蚊。我還以為自己去了 Disco ,人人手舞足蹈,我所期待的 Jazzy and Sexy 變了 Rave Party,說不失望是假的。

  首先,貫切了我永遠急急忙忙行色匆匆的性格,八時開場的節目,我八時二十五分才趕到售票處。踩著四吋高的 ankle boots,我跑上電梯,再跑進會場,但因心情興奮而禁不住邊跑邊笑,這畫面實在好滑稽。

  一坐下,My Little Airport 剛剛唱完最後一首歌,我心裡暗爽,親愛的 Nouvelle Vague ,快點出場吧。豈料 High Tone 石破天驚的迷幻鍵盤一出,整整 90 分鐘都在吵鬧叫囂中渡過。好了,這部份實在不欲再提,略過。

  (我強調 High Tone 的演出其實真的好精彩,但我撓破頭皮也想不通,為什麼主辦單位,會把他們和 Nouvelle Vague 安排在一起?跟 the Penelopes 就差不多,起碼大家都可以跳舞跳到虛脫。)

  Melanie 出場,不見了 Phoebe 卻多了一個高妹叫 Nedeah,她說起那帶濃厚法語口音的英文時,非常動人,還 comment allez-vous,風頭完全蓋過樸實的 Melanie。我膚淺,我一下子就喜歡上狂野的她。後來她單人匹馬就衝上了上層的觀眾,我馬上後悔為什麼要買貴飛!

  短短一個小時,唱了許多熟悉的歌,A Forest, Just can't get enough, God Save the Queen, Friday Night and Saturday Morning, 還有我十萬年沒有聽過的 Guns of Brixton, 每一首都勾起無數往事,感觸不已。

  Too drunk to fuck 是一個很恰當的完結,但缺了 Making Plans for Nigel 我卻總覺得不完滿。而全場大合唱 Love Will Tear Us Apart 時,我真的好想哭。

  愛將我們撕開。把我們撕開的,真的是愛嗎?不,不是愛,是慾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