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Good day to die.

  暴雨天,躲在家裡聽 Travis, 報紙雜誌堆積如山,早晚會把我淹死。手上的小說還沒寫完,午夜夢迴,已在構思別的故事。

  很久沒有被新聞嚇著了,今早啃蘋果,讀得韓國前總統盧武鉉跳崖一則,心驚肉跳,魂不附體。一個國家元首,竟以跳崖如此悲壯的方式告別人世?媒體果真是煽情的,還附上一張側面照片,看來唏噓黯然。

  不少韓國人民痛哭失聲。我想起陳水扁。若他在獄中閱此新聞,不知有何滋味?

  旅居台北時,天天看著藍綠陣營的新聞,陳水扁夫婦的貪款數字日新月異,不斷的揭露、爆陰私,陳幸妤不斷失控,吳淑珍不斷裝病。最後陳水扁也來一招絕食吊鹽水,硬指司法程序為政治迫害。

  我看得額邊冒汗,這尊貴的前第一家庭,如今只如喪家之犬。真教我這異鄉人大開眼界。

  盧武鉉逝世,相關的調查隨之結束,錢沒了,命兒也丟了,只為清白二字。他是否清白,我當然不敢下定斷,只是敢以一死表清白,觀微知著。然而在亞洲另一端,仍然有一個人,撒盡一切的野,只為逃避公正的審判。

  厚顏至此,無話可說。

  帝王將相,最後不過一堆白骨--但有些人,骨頭即使化了灰,也是濁黑色的。

  忽然,我很想送一首 Travis 舊歌給陳水扁,歌名是 Good day to die.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