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給你

  由於一直沒有留言的緣故,我常常以為,這裡是沒人來看的。但為了寫下去,我必須幻想有許多許多讀者,我寫的每一句話,都衝著你們而來。聽起來,我真像那個自言自語的祥林嫂,好像沒有人要聽,但偏一直講講講,結果煩死了自己。

  其實我跟大家也一樣,去看別人的博客,也盡量不留言。好看不好看,也看過就算了。除非人家在說我壞話,或讚美我,那麼我便會急不及待地反擊批評或接受讚美。你看我這個人,多勢利。

  上星期收到一封電郵,陌生讀者(!)寄來的。我很高興,竟然有人為我打了好幾段文字,和我分享他/她的感受。你看,這個年代,我們疏離到一個恐怖的程度,連一封只在光纖裡跑來跑去的電郵,都教我感動至此。

  從前,我們懶得提筆寫信,所以發明了電郵;如今我們連電郵都懶得寫了,接下去,還會發明什麼?世界會變成怎樣?我一直很害怕,哪一天男女親熱不要需要肉帛相見,事前調情接吻愛撫、事後按摩洗澡討論等一一廢除,而是靠腦電波來神交,不費吹灰之力就達到高潮,那真是世界末日。

  所以,防止世界末日的方法,第一步是給我留言(!)。我真的好想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在看我的博客呢?不用長篇大論,無需為寫而寫,我只是想你寫下名字,簽個到,讓我知道有一個這樣的人,喜歡我寫的字。

  (如果你覺得我值得你這樣做,便做吧,不然也不用勉強。)

  (我好喜歡藍莓的顏色,所以給我愈多留言,我的藍莓便愈多^o^)

  http://blog.sina.com.cn/zola903 沒錯,我又開了新博客。像男人有了妻,還想要妾。二者兼得之時,偏袒是在所難免的,而我暫時還沒決定要偏袒哪一邊。不過,以後請大家多看 sina 那邊,它好比是我的夢中情人,相遇就像播下種子,我當然會努力灌溉,但能否開花結果,則看命數。

  我的首部長篇小說《范淑雅》終於寫完了,接下來要忙一些後期製作的事,一切順利,三個月後便會推出市面。在這三個月裡,我會開始寫第二本作品,相信也是一個女人的故事。但願能在七月書展前完成,那麼到時,便可以有兩本作品給大家選擇了。

  《范淑雅》是一個關於青春成長的故事。我從來認為青春不是棉花糖,不是大人所說的甜美無瑕。青春是殘酷的,是具有殺傷力的,然而大人都善忘,總是太容易就忘記成長裡頭的艱難和傷痛。不容易,一切都是艱難事業,尤其是一個女人,雙重的身不由己。提醒大家:此書兒童不宜。

  希望很快可以上載部份給大家試閱。

p.s. 有事找我,請直接電郵 zola-fsy@live.hk,謝謝。

15 則留言:

  1. 愛看你的文字
    也愛現實的殘酷

    榮幸能當上這裡第一位給與你藍莓的人

    回覆刪除
  2. 嗯,我也有在看。這個形容詞可能有點俗濫,可是我真的覺得妳好酷。

    回覆刪除
  3. 嗯~我偶然也會來這溜溜

    CL

    回覆刪除
  4. 過去找不到留言的缺口,也因為怯;這刻,來留言了。

    「嗨,好嗎。」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邀請我來到你另一個世界中,從認識妳開始,感覺好像找到寶藏一樣,總是令我充滿驚喜,總是讓我認識不一樣的你,也讓我越來越慶幸能認識你,越來越喜歡你!
    非常期待你的小說喔

    回覆刪除
  6. 我也給你藍莓,
    一個陌生的電郵你就感動..
    為什麼我給你打電話問問好的時候, 你不感動?!

    為你而驕傲!

    Elle

    回覆刪除
  7. zola, we keep going, 妮:)

    回覆刪除
  8. 很高興認識你 ^^

    回覆刪除
  9. 從新聞台就開始看﹗加油

    回覆刪除
  10. 我也喜歡你的文字.. :)

    z

    回覆刪除
  11. DA:

    作為你的朋友,第一次來看你的BLOG,是否有點遲?
    作為你的朋友,我沒有急於即時買你的作品,或許我多多少少都心中有數你用字的深惑。
    作為你的朋友,今天我不得不對你作出讚賞及羨慕。

    作為朋友,希望你愈來愈好。
    可能你並沒有察覺我在這留過言,但我卻覺得很幸運地能在一個平凡空間彼此認識。


    珍妮絲
    己丑年閏午月

    回覆刪除
  12. 簽到的~ XD

    從范淑雅認識Zola
    由書中尋找到這裏
    (網絡還是有一點點的好處 : p)

    當不想工作時
    當生活苦悶時
    跑來看看別人的生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