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我的工作室

(Quist Tsang 攝)
(Quist Tsang 攝)
(Quist Tsang 攝)

  踏入零九年,照舊生活,一切如常。風浪將于何時降臨永遠是個謎,為此,我極力享受眼前這似有還無的平靜日子,只要活著,便是對生命最熱烈的慶賀。

  即將大學畢業,完成了父親的夢想:他終於為家族培育出第三位大學畢業生。但我對此毫無感覺,我在讀書裏所學習到的道理,遠不如一場戀愛來得深刻。苟且的校園生活、瑣碎而無謂的考試和論文,其實都不足以令我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女人,只是我沒有韓寒的天才,才不敢退學而已。

  這些年來,讓我成長的是男人的輪廓和背影。我衷心感激他們,不論他們配或不配,卻總是用分離來成全我的路向。我的路上滿是這些不斷消退的風景,像遠去的麥田炊煙,車廂裏的我卻連氣味也留不住。我已習慣了,幸未麻木,早兩天聽朋友說,孔雀吃的原來是毒草毒花,到頭來,卻長出最華麗的羽毛。你說,我還有什麼懼怕的理由呢?

  新一年,最大的驚喜是與友人合租了一個工作室,一個大家一起奮鬥的小天地。多年以來,我無時無刻不在渴望私人空間,感謝上帝,如今我終於如願以償。我得以安靜地寫作,潛心苦幹,一切的美好都在這裏孕育。感謝我的夥伴們!

  這裏有流蘇一樣的燈光,薄而溫暖的床被,它們有時陪伴,有時帶領,讓我可以躺著做夢,而又不至於迷失。我在這裏一個人睡,一個人寫作,一個人跳舞,一個人張望也許美滿、也許會失落的未來,懷著無比的勇氣和靦腆,戰戰兢兢走好眼下的每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