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臥佛‧殺手‧小朋友

  學生送的小禮物,其精髓在於右下方那座臥佛:此人長期遊魂,天天受我棒喝,常常一臉茫然,不知人間何世。問過他將來想做什麼,他說做個有錢人,我問他怎麼做,憑什麼做,他啞口無言。依我看來,除了中六合彩,我想不到會有別的可能性。可是,他大概連六合彩都懶得去買吧。這種活在肥皂泡裡的小朋友,但哪一天突然開竅了,也許一飛沖天,飛得比誰都要遠。--哪一天?

  旁邊開槍的是殺手,一名小胖,第一課時我問他們,將來想做什麼職業。他大聲喊出「殺手」二字,我瞄瞄他的長相,笑著說,當殺手的第一條件是要長得平凡,最好面目模糊,殺人不蒙臉也沒人認得那種--很好,你符合了。從此,每次讓他幫忙擦黑板、關燈關風扇、開喇叭時,我都有一絲大材小用的愧疚之感。

  至於左手邊四位骨格精奇的小朋友,反頭的反頭,舞手的舞手,確是練武的好材料。真羨慕她們什麼也不憂愁的歲月,我們成年人,好像連笑也成了奢侈;可是憂愁些什麼呢,我也說不出來。

  至於從前為什麼愛哭,也正是如今為什麼哭不出來的理由。

1 則留言:

  1. 你是我見過的人裡,最懂得說故事的人。可以教我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