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感情生活

  曾在英國唸戲劇的小柔,繪形繪聲地描述了她近年的感情生活,一些苦事,經她演繹後充滿了戲劇張力,我們竟笑了起來。苦中作樂,大抵就是如此。

  許多年前,她和一個女孩相戀,因家庭壓力而分開,各自有了新的愛侶,又分開;後來二人重遇,本以為是美滿事,但她說:「你知道嗎?後來再和她一起,she treats me like shit.」失落之處我也為之黯然。這夜我,小柔,笑芝還有 Joe,在露天咖啡館裡坐了一整晚。消耗了四杯蘋果桃鮮打綠茶,半包黑萬,一塊芝士蛋糕,期間人來人去,煙霧彌漫。我一邊聽著,一邊把玩著新相機,研究遠處那 Stella Artois 霓虹燈,明明收盡了光圈,何故在屏幕上仍是一團光影。咖啡館內的人不停抽煙,間或電話響起,煙灰抖落在地上,我們的感情也是同樣支離破碎。

  儘管如此,離開的時候,我們都抱著 "Life is too short to love." 的信念朝著黑夜前行。還有不到兩個月,笑芝和 Joe 便會結成夫婦。我已挑好了伴娘裙,那是一襲象牙白色的斜肩雪紡晚裝;而小柔,她正平靜而堅決地穿越一片沒有陽光也沒有黑夜的極地,而始終相信苦路有一天會走完,我衷心祝福她。

  But life is truely too short to love, make it counts.

1 則留言: